close
今夜,夢未眠。

那幢倒影如是說著,就這麼過了半百餘年,
人們仍是貪、癡、嗔,這三樣東西在縈繞著我們,
是呀,那年的風能如此狂妄地咆哮,想想不也是親手造成的嗎?


大道理人人都會說,可能否真得說得如此打動人心,
這又是另一回事,好比虛假造謠般,
真的沒必要把自己搞得像林黛玉般在螢幕的另一端弔唁自己的過去,
誰沒過去呢? 又誰沒被誰傷過呢? 如此可見一般,
你懂得道理大家都懂,但我卻覺得你早已變得不是原來的你,
人何德何能可以變得如此絕情,而理智與私欲僅隔了一念之間,
思考甭超過零點零一微秒,然後我又聽到了那摔成粉末的破碎。


我發現自己變得很透明,
偶爾會把自己整個想法搬出來審視一番,
好像對於腦袋的運作越來越了解,或許也不一定,
算是吧,總是覺得自己少了點什麼,
但卻也在某種角度發現我會抵抗著什麼。


你說人只能靠團體生活過下去嗎? 我說不是,
但事實來說,不可否認地,很多東西不是靠一個人就能完成,
沒辦法,畢竟這就是存於生活中的定律,
說是真心換絕情,但總會有幾個藉口可以拿來塘塞或是擋蒼蠅用,
擋得了一輩子,卻擋不住你自己內心的悸動,
而後又是一陣破碎聲,匡啷。


轉變太大讓我回不到那過往,而許久之後似乎我也不想回去,
有何用呢? 對吧,回得去又如何,現實卻不會因我們而改變一切,
這不是魔術、幻術,更不是21世紀的高科技產物,
只是個無形的文字束縛,定律。
我承認現在看到那些言文還滿厭惡的,
不曉得為什麼,又在那邊滿口荒唐,荒唐漫天何處能採得純真?
一切只在倏地吶傾刻中,就可以判斷出局與否。


一暝傾倒的夜啊,那醉迷茫可人兒仍在那處,
手中玻璃瓶早已被摔成粉碎,
毫不留點痕跡卻顯得格外冷酷,
是你將我帶來於此,在這我將送你回曾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x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