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被自己的謬誤所誤導著。直到聽到你的分析,最後才恍然大悟。


或許我真該早點問你的,而不是在那邊兀自舔拭傷口,
這種作法真是個錯,我一直不懂我為什麼會重蹈覆轍數次,
除了自己理出的那點頭緒外,其他還是無解,
直到今天聽完你的分析之後,原來,我只是個白癡,
「盡信書不如無書」,很中肯,或許是我讀的方向偏掉了,
亦或是我只讀到所謂的表面,而不是自己嚼過之後反芻再利用,
事實證明,我現在還想得不夠遠,這只是初步,
原本以為那是可以相信的事實,但結果卻是如此,
至少,我認栽了。


跌倒之後不應該繼續躺在地上鬧脾氣,
拎北絕對不是這種小孬孬,
更不是一蹶不振的阿斗。


綠的天,很謝謝你讓我這次跌得最慘,
至少讓我知道自己踩不穩的地方在哪了,
我不曉得如果你沒讓我跌很慘,
或許我永遠沒機會知道自己死穴在哪,
然後一直重複著失敗的錯誤,再一次地重蹈覆轍,對吧。


我說那位綠的天,不曉得這算是我的錯還是你也有錯,
想想人總是很犯賤,急著想看清現實,
卻被眼前的利益所忽略,看到了真相,
卻又說服自己這是暫時的情況,這就是人心。
或許是我太單純,總以為自己學到的東西就是這種理論。


言簡意賅的說,除了謝謝之外我不曉得還有什麼,
硬要說的話就是那五首替你寫的詩吧,或許是這樣,
亦或許能看成是我替自己心中的小女孩寫的詩,
簡單如此,余夫復何求呢?


是這樣吧,那些無意義的堅持到最後仍是沒用,現在想想還真可笑,
一開始的方式就無法挽回為何我還苦苦哀求內心去做賤自己呢?
也不是說這樣就不尊重你,而是既然要走,像個男人吧,
灑脫點至少比困在泥淖中來得有效,我不會哭天搶地,
更不會哭爸哭媽,我相信你只看得到那抹微笑,
畢竟,週期已經到了,是該羽化飛翔了。


又是一個凌晨四點鐘的夜晚,很難得今日你肯替我分析,
真的很開心自己在大一的時候能認識你這麼樣的好朋友,
哪怕當初只是自己的熱情而熟識,真的很感動,
不過,套句鄉民的話,「一百次的感動比不上一次心動」,
當然這不是說你(笑),至少,你讓我發現,原來,
我還有這麼位在受傷時能做出如此精闢分析的友人: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x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