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筆逐稿

撐著疲倦,想打些文字,
久違了這些日子以來壓抑在腦中的情緒,
該怎麼敘述才好呢?
好困難。


我不曉得人與人之間這種個體到底要如何描寫,
嘴巴上常說得頭頭是道,但實際上要自己身體力行卻難如登天,
俗話常說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對嗎?
啊我是沒被蛇咬過啦,受過創傷這樣算不算呢,
好問題,我也很想知道,揮別了過往,
總覺得有點沉重感,想回到過去,卻早已回不去那曾經,
因為我早已親手埋入土中,塵封那段笑靨。


回不去我也不想做任何掙扎,
就這樣吧,但當目光掃到時卻又顯得如此錯愕,
是內心那股悔恨作祟,亦或是單純只是不甘?
不曉得,我很難理解自我內心思考邏輯,
咬文嚼字成了道銅牆鐵壁,就這麼緊緊地扣成了座象牙塔,
現實狀況總是讓人一哂,哪怕是在一旁冷笑也甘願,
看著如此誇張的認知差異讓我不禁想搖頭嘆息,為何人類都是如此,
就像跟你說的,「我很想要單純,可是無法。」
什麼時候才能回到那童稚天真的可人兒? 永遠無法。
因為彼此城府早已深不可測,我很想劈頭大罵,
但我做不到,這樣只會讓自己更難堪,與其這樣,不如不要。


披著人皮,偽裝成小丑是我的外表,
隨著心情更迭著臉上那副面具,是榮耀,
這就是人類,隨時隨地都能在下一秒鐘換上那醜陋的面具,
It's so disgusting, you know?
I think you never know, right?


生期不久,大限將至,
表面那層假象已開始剝落,
而我又戴上另一層來偽裝,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x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