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我本來就不奢望自己會得名。

很多時候,我發現自己寫的東西有些人並不大能接受,
甚至包括那些風評非常好的評審,亦或是我稱為自我感覺良好的評審,
不合胃口就不合胃口,言詞犀利歸犀利,這樣請問有很厲害?
抱歉,我並不覺得,我只是覺得聽完之後我聽不到我的缺點在哪邊,
我只知道你並不喜歡小說後面加入詩詞這個元素,
人們常說要創新要創新,但創新之後所得到卻是滿身腥,
難怪沒人要創新,所以你也只能故步自封躲在房間寫文章,對吧?


《咖啡因‧喫》
我承認這篇並不是很好的文章,但評論時,能否針對不好的部分挑出來,
而不是針對你個人喜好厭惡,拎北不屑替你這評審寫詩,更不屑寫東西給你評,
文章是寫來給自己爽,自己開心的,不是寫來給你糟蹋的,懂嗎?
你可以說我用詞太強烈、或是結構不完整、或是怎樣,
但對於你看到整篇文章很正常地寫了下來,最後到結尾部份冒出一首詩,
讓你覺得很想吐、很反感,我想請問一下,有人叫你看完嗎?
不爽不要看啊,對不對? 你不喜歡看完你可以不要投,
有人叫你投我嗎? 沒有,那你又何必說出來你很討厭文章這樣寫呢?
是你是作者還是我是作者呢? 真是可笑。


今年文學獎一整個怪到爆炸,我不會因為自己沒得名就在背後酸別人,
而是問題層出不窮,創作者來聽決賽並不是來聽評審謾罵的,
而是要聽自己的作品哪邊需要改進或是可以更好的地方,
而不是坐著聽了半小時一小時,最後「那沒有上榜的作品我們就直接淘汰」
因為這句話白白坐著等了好久好久,那這樣文學獎又算什麼東西?
你他娘親乾脆去徵文就好啦,種花電信都比你們慷慨,
寫個簡訊送一千塊禮券,你們什麼都沒送,
只送了一句「我不喜歡小說後面加上詩詞。」


是怎樣? 不喜歡詩是唄? 干我屁事?
你喜不喜歡關我尛事啊?
硬要合你胃口能得名那我直接串通評審不是更快嗎?
說句難聽的話,校內這東西只是剛起步,真正要尬中興湖還差得遠呢,
就算要我投中興湖我大概也沒那美國時間陪您在這瞎耗,
寫文章只是我的興趣,直接點出錯誤有這麼難嗎?
難道你不知道整間房間的作者都在等你們幾位評審,
對於自己親筆寫出來作品的評語嗎? 開個金口說句評語不為過吧?
為什麼? 因為四個字,「你是評審」,
否則連個屁都不是,這我沒說錯吧?


人總是很愛自命清高,總認為自己寫的東西是最好,
沒錯,是這個樣子,這的確是不可否認的導向,
但是你現在是評審,我很難認同你把自己情緒加諸在別人的文章中,
請搞清楚,你是在審作品,並不是在挑老婆,OK?


沒佳作也好,至少我知道哪邊可以改進,
我有自己的寫作風格,你可以說我怪,不入流,
至少我孤芳自賞,這樣總行吧?


這問題,或許未來只會增加不會減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x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