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凰花乍了一季的驪歌。

離別? 驪別?
我不大懂這意思,裝傻? 算是吧。
其實這篇也沒什麼特別意義,
只是想自己整理一下心情,順道跟自己確認一下,
「究竟,是不是這個樣子?」


我想問自己:
你,真的知道自己在幹嘛嗎?
你,真的知道這個定義到底是什麼嗎?
我敢保證,兩年前的我絕對不知道,也不會想去知道,
他大概只知道什麼叫做「悸動」,然後就這樣跌跌撞撞茫然地過了數載,
至今,又過了一年,這才稍稍了解到其所謂定義何在。


我一直不太能理解,為什麼這樣子可以變成雙,
或許就如他們所說的一樣,現在所做的一切幻想都是假的,
等自己真的碰到,再來說嘴也不遲,適應與接受似乎是我所欠缺的,
也或許這樣很多人才會說過同樣的話吧我想,
不曉得現在回頭會不會來不及呢?


我發現人總會有個持續的時間是很堅持自我,
但過了這段時間卻變得如海綿般柔軟任何東西都可吸收,
只是吸收之後能否內化成自己的兩把刷子,
這才是重點,我不太想把重點放在論述這種概念,
畢竟這不是我想說的。


藍霧又飄了一季的羨煞,
你也曾期待著朦朧,
可彼此卻是截然不同的意涵,
在這之後,你是否也會望著那朵希冀呢?


很謝謝妳點了個頭讓我觸及到這個思路,
但我想說,並不是現在,或許會有所改變,
或許會有什麼其他出乎意料外的行動,
一切都得等我理解完後,才可能會去實現吧我想。


---


梨渦挾著春季漾滿了心,
翩翩擺動卻並非主流意識,
拾起那髮髻才驚覺一季的過往,
而今,正以秒速飛快地消逝,
而我願以心跳去替換,
開遍漫天的那片嚮往之霧。


藍霧飄降落了滿地,
無法準確接住你的著陸,
卻也只能巴著一份悸動去找尋,
那年曾在眼前的揮之不去,
是你欠我的這幕梨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x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