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unt down || Come down ?

時間過得飛快,倒數前一週已結束了,
而後接踵而至是無止盡的考試,三天的研習營,
接著便是說漫長的最後一次暑假,很多的最後一次,
三年級的任何東西都成了最後一次的享受,
因為四年級的六月底這所有觸目所及將會成為壓在腦中的一頁書籤。


三下期末最後一次的值班不小心睡了一堂課,下午翻了一點殺鬼,
那感覺就像鑽入中國版的哈利波特,我不曉得耀明老師的作品有這麼科幻,
一直到今天才見識到所謂的中國風的科幻文學,或蘊含深厚亞洲文化的作品,
我不曉得自己原來對於所謂「字眼非常濃郁」的書籍也可以啃得很開心,
黑人說那就像勾芡的羹湯,很燒、很濃郁,但卻非常地好吃,
只是偶爾得休息一下,喘口氣後繼續把美食給啃食完畢,
噢對了,記得要擦嘴巴,否則嘴角會留殘渣。


---*---


最後幾天,那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是否會壓垮我自己?
我真的不曉得,彷彿正對於思考總在格子外打轉的自己對談著,
難以理解也難以參透。不曉得為什麼,總覺得很珍惜每次的閒聊,
總是能聊得很愉快,但我還是不了解,王羲之入木三分,
而自己似乎連千分之一都不及,是該這樣解釋嗎,亦或是其他理由呢。



驟雨,降得很突然,蔚藍和翠微與這場午後對流雨成了強烈對比,
你,是否也正在打著傘躲雨呢,午後降了一陣溫熱,
短暫滋潤滲出了泥濘的鬱悶,一種堆積已久的煩憂。


一段路不到五分鐘,竟彷彿染了毒癮般戒之不去,
用七味粉似乎還不足以臨摹,似乎真的快要鬆脫了,
會再次崩解,而後沒多久又重新建立一座塔嗎,我不知道,
如此淡定的思維會不會在一夜之間就轉了調,形同陌路。
轉了調的離別曲,是否還會照著譜子演繹到最後一小節,
接著在最高亢轉音如眾矢般倏地竄入大空。


午後雨季濡溼了那片繾綣,
打著傘卻無任何落雨聲,
是晴天,亦或是雨天?
艷陽將煩鬱蒸散漫刺鼻至空氣中,
一盞鳶尾,攜著我遨入天際,
就這麼放手,墜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x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