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庸碌,亦或是逃避?


挺虛幻的真實感,這才發現,
原來,我們都不再是當年的那位懵懂無知的孩子了。


一年前的日誌上打著很開心的典禮過程,
似乎是大一不曉得畢業典禮到底在幹嘛,
大二加了系會終於見到認識的學長姐畢業,
很開心地蹦蹦蹦跑去買了兩大束花要送學長姐,
經歷百般波折終於找到人,哭慘慘這樣(笑)


我一直不懂為什麼他們回收學士服會這麼開心,
會這麼辛苦,總以為那些負責同學是學校找的工讀生,
原來,這就是畢委會的事情,我一直在逃避自己,
從以前到現在,總是不想讓自己處於無事可做的狀態,
除了一部分是真的想學東西加上帶活動的那種熱情,
另一部分,可以說成是逃避內心的自我,是這樣,對吧?


早上起了個大早,上完課之後開始跑畢業典禮的注意事項,
天氣很晴,天空的湛藍似乎加烈了艷陽的紫外線,熱得有點可怕,
一連幾天似乎都是如此,不曉得這代表了什麼含義,當畢業典禮結束時,
我才發自己已經忙了一整天且正坐在會議室裡面開著檢討會,
時間是晚上十二點,今天平靜了一整天,板著臉跟家長硬碰硬也有,
或是笑著和畢業生拍照,多了點無奈,但至少,你笑得很開心。


不聽使喚的身軀好像是我勉強自己的一個軀殼,
或是代步者,娮靈啊娮靈,真該說是場巧合還是真的被你給看透,
我好像還是很難控制得住自己,安穩地過了很久,
生活似乎就是這樣欠缺了那麼點激情,我似乎還是不太習慣用有色文字,
畢竟那是一點一滴滲透來的,越來越不確定的因子似乎成了絆腳石,
到底,我在擔心什麼,「重蹈覆轍」,四個字在我的網誌中已經出現不少次,
真的不曉得什麼時候才可以將這四字徹底從網誌中根除呢,
可能等到我真的認同自己吧,個性、幼時生長背景使然造成,
不得不讓我與高中回憶做連結,那年的我們是如此青澀,
就連想法也是極為稚嫩,我好想回到那個年代,眺著一片蔚藍,
然後無憂無慮地追逐著自己的夢,不管結果是如何總抱著期待,
真的很喜歡那種感覺,我不確定自己做不做得到,
總歸一句吧,會怕。


這夜總思索得很混沌,竟因為一句話將我拖回一年前的光景,
說也可笑,當初腦中只有一句話對自己說:「你想太多」,
的確,在最初的確是真的想太多,所以我一直把這東西拋到腦後,
算是被壓在很深層很深層很深層的深處,硬生生地從最深處挖出來檢視,
說是釀酒也不為過,但是熟成期尚未結束,畢竟釀了一半的酒嘗起來挺噁的,
隨著年齡增長,我真的越來越不懂我自己,為什麼陣腳沒亂之前,
任何事情都非常簡單,就連相處也是一如往常地平凡,
而後,一切都變了,出發角度不同,同一件事情竟讓我掙扎許久,
這樣子,到底是什麼?


我想尋找自己的空間,一切談吐夢囈都不會受到干擾,
至少不要有任何的關聯來分享,好嗎?
一點私心的微弱請求。


最後十三天的倒數,
導火線纏繞著那聲倉促,
秒針壓著腦無法喘氣,
暗地中引線早已朝著目的瘋狂奔竄,
一場綺麗喪禮正準備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x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