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宿舍。以後,我還能說我在希嘉女宿嗎?
不行。
沒想到時間過得真的很快,想當初還是個菜鳥新生,
進到這間學校什麼都不懂,一個人只能靠著慢慢摸索,
結交新朋友,當時搬進來的第一天,
真的很興奮XDD~ 什麼東西都像新的一樣,很酷,很讚。
當然,這不足以形容當時此刻的心情。
但是,第一天晚上根本沒有同學搬入,
所以我也獨自在房內過了一晚。


上學期,因為跟大家還不是很熟,
想著自己當時的熱忱,自願當了公關,
還搞了一個群組,網絡了各系各班的公關,
想想當初那種大家一起想要為班上辦活動的熱情,
還真是熱血,第一次開會的盛況,真的是屋頂都快被掀了。
一整學期下來,沒辦很多次聯誼,學伴倒是抽了不少。
和班上同學也越來越熱絡。第一次夜衝都會公園,
碰到聯誼的逢甲學生,結果反而繞去靜宜後山,哈哈,
第一次夜唱,每個人都顯得青澀,米糕還忘記帶證件,
高中生特有的稚氣似乎還存留著,掛狗打翻了一盤炒麵;
蘋果日的組團闖入希嘉果汁大放送,真的超瘋狂也超特別,
零零碎碎的大事小事,上課睡覺下課清醒,
似乎已經成為每日的行事曆。


下學期,同學間的關係似乎產生了微妙的變化,
有好有壞,班上的感情似乎變好了一點,
從一開始的不認識,最後因為互相嘴砲而成為一大團的好友,
加上小嫩當了公關,也越來越熟,朋友也越來越多。
但是,每天當作被束縛的宿舍,
想到我現在正坐在自己床位的最後十幾個小時,
一種無奈感湧上,希嘉宿舍的特點就是住在女生宿舍,
好處就是寢電可以打不用錢,
而最特別的地方不外乎是宿舍的曬衣場,
雖說其他學校可能是不限制異性入宿,但或許就是有著限制,
才會令人懷念吧~=  ="


在宿舍的點點滴滴,不會像女生那樣很特別,
但也不會平淡到哪去,晚上揪團而每寢都敲,
2425-4的檯燈,常常在深夜照亮我的思緒,
窗外的街燈也常被我拖進文中,在這個位置,
我喜歡一個人夜深人靜獨自的思考。
我喜歡晚上深夜的寧靜。
我喜歡坐在這張椅子上。
好多、好多,一切似乎都用說不盡,
儘管文字再洗鍊,還是有需要加強的地方,
就像回憶再怎麼豐富,總會有漏掉的片段。


米白房門映出了歲月的痕跡,
鐵灰色吊扇轉出一陣一陣的笑聲,
12:00門禁卡的使用今晚也是最後一次,
從束縛中被放逐,卻喜悅中夾雜著無奈,
很快地,新一批的新生即將到來,
而這張椅子也會隸屬於新的使用者。


有人可能很納悶,只是搬個宿舍打這麼憂愁幹嘛,
這麼想住宿,去報名住宿就好啦,
事實上,在一個時間點內,你所看到的人事物,
當想要去捕捉時,只有一次,下一次,儘管地點相同,
人卻不一定會相同。
這學年,有好多好多的感受。
第一次當公關的熱忱。
第一次辦聯誼的期待。
第一次熱血的夜衝。
第一次夜唱的興奮。
第一次打寢電的緊張。
第一次載女生的特別。
第一次約人出去。
第一次享受到大學生活的自由。
第一次感受到社會的可怕。
第一次玩視訊的特殊。
第一次在曬衣場聊到爆肝。
第一次去圖書館看電影。
第一次到主顧八樓看夜景。
第一次獨自一人衝市區跨年。
第一次瞭解夜店的夜生活。
第一次一群人熬夜為了大考讀書。
第一次認識到這麼多朋友。
第一次收到朋友送的生日禮物和祝賀簡訊。
第一次......,好多的第一次,
以後,還會有第一次嗎?
我敢說,一定有,但是,在何時?


回憶拿來放在心中慢慢播放就好,
但是,我卻想轉成一個一個實體的文字,
只因為,以後沒機會能在同一個地方,
同一個時間,同一個年齡做同樣的事情了,
想想,時間過得還真快......,是吧。


好久沒打這麼落落長的文章了,
雖然沒什麼精彩的,都是一堆緬懷的話= ="
從無到有,從不熟到熟到快爛掉,
從不好笑到笑到快往生,從個體到群體,
從陌生到熟稔。
開始的故事會有結尾,而新的故事將帶起新的序曲。
希嘉女生宿舍2425號房的生活,將畫上一個完美的句點。


故事,待續......。
靠,下星期還得帶小孩啦!!
照片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x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