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6.27&28 資訊志工
照片請點我

當志工本來不是我願意的,起初的原因只因為學分數需要,
剛好下學期又有資訊志工這東西,而且還可以抵十八個服務小時,
那......何樂而不為? XD


6/27 第一次當隊輔的日子
和牙籤當了第二小隊隊輔,第一小隊是米糕+北七,
第三小隊是小高+小卡,第四是大帥+水水,
小朋友們第一天的相見歡還挺囧的,有些挺內向,
不太敢和隊輔們一起玩,男生還玩得挺開的,
結果大家突然說起"十年養成計畫"這鬼東西=  ="
沒想到竟然也能變成穿插在兩天營隊的大梗之一......
當然有些女生也是很有power......嗯XD~
當然,在學校的陋習是不可以帶來這邊的,
所以禁止說髒話XDD
第一次教flash動畫,連我自己都有點做不太好,哈哈~
不過多教幾次之後就可以很熟稔地做出一個基本的動畫,
圖片旋轉、導引線、按鈕特效、按鈕連結,
這四個基本的東西串起來之後就是一支可以播放和停止的動畫,
小朋友們玩大地玩得還不錯,不過也是累得半死~哈哈
有些重點我似乎忘了= =a,但是我就是真的忘了嘛XDDD
結果回宿舍之後小隊的瑞彬還問我說能不能打躲避球,
因為明天會有人帶......= =!!
國小真是無限好~(遠目)


6/28 熱血、動畫、RPG
對於全體小朋友們多少有點熟悉,但是名字還是記不住很多,
京京、翊涵、愈婷(angel)、瑞彬、竣傑、昀臻、思貽
義......= ="靠我忘了那字怎麼寫了!!
結果一大早真的有小朋友帶著橄欖球來、躲避球、最後還冒出個棒球(汗)
小智昨天開完的檢討會有提到會有人帶球來,
沒想到隔天就馬上應驗XDDDDD,很奇怪的事情,
一大早看著一堆大學生和一群小學生開始玩起躲避球來,
還真的挺有趣的,牙籤一大早就自婊XDDDDD,
籤:「第二小隊的隊輔是誰給我出來!」
M:「不就是你嗎=  =」
籤:「阿淦!」
眾:「XDDDDDDDD」
因為這樣也帶來了不少樂趣,
當然今天一整個早上就是在實做,把昨天教的東西融合起來,
發揮創意,當然題目就是前面提到的,
一個流暢的基本動畫,多了播放跟停止的按鈕,
午餐昨天是便當,今天是炒麵,還用大桶子裝,
超懷念的~~~~~~~XDDD 國小我們也是這樣,
有高年級的哥哥姊姊打菜,小朋友排隊拿著餐具裝,
有些同學會問說可不可以多一點~~
下午一點就是大地RPG遊戲,六條主線任務給你跑爽爽,
第二小隊果然很棒,全程都跟牙籤衝來衝去,
雖然牙籤還被掛狗整的半死半活XDDDD


應該是下午,好像是午休前的那段時間吧,
阿基和小卡PK下樓梯用 broadcast 發送全部電腦,
搞得每位小朋友都哇哇叫XDDD
因為大家都想玩遊戲,哈哈~
米糕那組的昀臻好像很常哭=  ="
一天至少得哭個兩三次才夠本,不過昨天很貼心的一面是,
中午的紅茶被裝完了,米糕跟北七掏錢出來買飲料請小隊員,
當然別隊有福利我們小隊也少不了~~~
下午的綠豆湯因為綠豆是酸的,
但是已經有小朋友整碗喝得精光......XDDDDD


在跑RPG的時候,因為我當任務的起頭,
接完之後就沒事,就爬樹坐在樹幹上,
後來翊傑也爬上來,他說他累了不想跑,
感覺我們這些大哥哥們都好像在整人,
一個RPG跑來跑去要人命XDD~~
跟小朋友聊天的時候,你可以從他眼神中看到那種稚氣,
但是又懷著夢想,彷彿就像在跟小時候得自己對話,
「你是讀資訊的嗎?」
「對啊,有興趣嗎?」
「不知道耶~~~~~~」


跑營隊真的很讚,就很像大學營,
但年齡層降到了國小生,好像自己又變回了小朋友,
那種天真活潑是無可取代的,
有時,我還挺羨慕那種生活,樂活,
無憂無慮的上下學,考試,小朋友們都可以很開心的打成一片。
回宿舍之後,晚上跑去土耳其烤肉,
KEN哥調了自己做的調酒、螺絲起子、特調氣水,
好不熱鬧。


好久沒打這種流水帳,放假至今已過了一個星期多,
生活還是得過,飯還是得吃,這些東西終究會轉為回憶,
說了這麼多廢話,最後......








哇哈哈,我歐趴了,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x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