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這只是純粹感慨文。晚上到逢甲吃飯,騎車來這邊老實說有點懷念,
但新鮮感已大不如前,同樣的建築物反令我有股親切感,
挑了家簡餐店,如果來逢甲逛我大概要逛到巷子裡找到這家店的機率,
算算應該會趨近於零,這條巷子人真的很多,
我邊說話邊在人群中穿梭,「這家簡餐真的不錯」他指著招牌說著,
飽餐一頓後,飯局閒聊話題不外乎就那些,當然也有談到家聚,
家聚這種東西我還沒辦過,但如果換個方向想,或許就像是聯誼,
只不過是換成學長姐和學弟妹的交流大會。


三個人在路上走著,逛了逢甲一圈又一圈,不過實際上的次數大概只有一圈多,
在一開始騎車時,到了東海我竟然跟丟,好死不死我偏忘了要待轉,
從中轉特地繞了一圈回福科路,這害我有點擔心油錢的問題;
其中一位說要去上廁所,手機響了,一位稍微帶有大陸腔的女聲問我問題,
雖然這通電話我很早就可以掛掉,不過我還是很無聊地和對方鬼扯,
問:「請問您有e-mail嗎? 這樣可以方便我們將優惠資料傳送給您。」
答:「可是我不會用e-mail耶......」諸如此類的,
而對方還是只能乖乖掛上電話,之後三個人就坐在石頭長凳上聊天,
我好像沒這樣和朋友聊過天,有也頂多是一年前坐著在瞎扯著夢想或目標,
等回神過來已經聊了快三個小時,原來我也可以這麼長舌!!


插入鑰匙栓開鎖頭,日光燈灑滿房內,但角落仍有些暗處,
習慣性地開了電腦,我竟然沒那個心情去點開平時玩最瘋的遊戲,
看到了學弟妹的網誌,我真的有股感嘆,很深,因為現在是二年級。
一年前的我也是在做著同樣的事,很開心,心情上總有說不完的喜悅,
但時間久了總會證明,年少輕狂,不過,我倒挺羨慕一年級可以這樣瘋,
八零年代和七九年代或許真的有著很大的反差。


最近我好像常把「哎呀,我們都老了。」這句在腦中轉了好多次,
無可厚非地現實是如此殘酷,不過也才老了一年,不是嗎?
我們總是得用韶光去換取淬鍊,常說自己成熟、成熟,
總要有個地方讓人會有感覺到成熟,或許才會有些微的特別。


縱使有再多的想法,無法付諸實行,仍是曇花一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x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