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煙味摻著熱情,然後我瞭了。

以前,酒精對我來說就是一種標籤,我常很理所當然地認為,
那些拿著酒瓶的人,就是不好的人,何謂不好?
我不知道要如何去定義,只是這算是一種標籤吧,在我腦中。


直到當我啜了第一口調酒,殘念,很不幸地,
地點是在夜店,我也很訝異自己會去那種地方,
只是想嘗試那種新鮮感,似乎很常把自己當成乖寶寶來看,對吧?
那種在爸媽眼中所謂的乖寶寶,哪都不去,
不亂跑,不抽菸,不喝酒,不學壞,不飆車,
如果全部都有做過,那是不是就不是乖寶寶了呢,
至少,我知道自己在幹嘛,除了抽菸我都做過,
壞事是什麼? 我也不知道,如果喝酒算壞事的話,那我應該會被罵吧,哈!


今天是月光咖啡館的周年慶,一家很不起眼的小店面,
天曉得當我踏進靜宜大門的那瞬間,未來此時竟會在這家店和老闆侃侃而談,
那些咬文嚼字的魅惑感,在文字間找到讓人可以投入專注力去揮灑的地方,
當我推開門,ROY是蹲在地上和我打招呼的,
天曉得這樣看起來痞痞的老闆就是大名鼎鼎的作家,
點了杯特調,「你別叫我調,我不會,因為我調起來很難看。」他吸了口菸,
空間很小,菸味重了些,吧檯前的客人正聊得起勁,
當那杯「幻月」擺在我面前,讓我頓時呆了幾秒,
玻璃杯緣夾著檸片,我只能用七彩來形容那杯,
藍、紅、白、綠,我忘記還有什麼顏色,真的很美,
「這杯有很特殊的口味,每個部份有不同的感覺。」ROY介紹著這杯調酒,
口感很特別,酸、甜、苦三種都有,老實說我並不覺得喝酒是件壞事,
至少現在是如此,小酌對身體有益,一旁的達叔笑著和其他人聊天,
而東海中文的阿飛則是被笑著說要抄襲穹風的詩仍抄不像。


這邊的感覺很特別,有種好友團聚的感覺,
吧檯的阿福則是很努力地在搖著調酒,只是在調的同時我也在大笑,
端著玻璃瓶和小嗨下樓去聽樂團表演,「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
這句話是真的,從以前的古典樂,到現今的搖滾、電吉他樂曲,
看著台上樂團唱著一首又一首自創曲,真的很熱血,
那種抱著熱情和願望去演奏曲子,很令人振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x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